2009-07-03

出來後第一次生病....

: 如果小感冒拉肚子不算的話
: 今天放晴了
: 可是我卻虛弱期加上突然嚴重過敏....
: 也不知道怎麼辦 也找不出過敏的源頭
: 吃的都是很正常普通的東西
: 可是就是突然過敏得很嚴重:(
: 怎麼不是在靜怡姊姊家的時候生病呢
: 再看看要是沒自動好就去找藥局吧
: 大陸藥局大部分都是賣他們國產的藥 進口藥很少 唉 應該沒問題吧?

結果後來因為太嚴重
一時也沒看到什麼感覺比較大間有藥師的藥局 就想說去看個醫生好了
雖然幾年前的冬天在台灣莫名地得過一次 覺得很像是那次的急性蕁麻疹 但也不肯定..
第一次要在大陸尋醫 感覺怕怕的
上網搜尋了一下蘇州的台商醫院 似乎只有個明基醫院蓋好了可是還沒營運??
其他的還在蓋???
後來只好先去建文學長建議的第二人民醫院@@
不過到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 第二人民醫院晚上沒有皮膚科 就叫我去第一人民醫院
第一人民醫院是蘇州大學的附屬醫院 應該也還...ok??
想說蕁麻疹算是常見的病 應該一般醫生都會醫吧??
症狀很急也不管那麼多 就先去了

一去才發現晚上只有急診
但他們急診好像就是多個急診掛號費1RMB 跟處理 藥要自費 不能用他們的醫保
不過我本來就沒他們的醫保好像也沒差....
一掛好號碼上就可以看了
診間有點簡陋...很像大陸電視劇或台灣鄉下衛生所的那樣...
但感覺也還ok???
醫生是個年輕正妹 一看我的症狀就說是蕁麻疹
好吧至少她或者我還沒判斷錯誤...
然後問了一些過敏的原因 但是依然跟我幾年前那次一樣找不出任何原因
然後她說"我給妳掛個水 然後吃個藥吧~"
掛水?? 一時聽不太懂是什麼 想了一下才意會過來應該是打點滴....
這....人家好像都說在大陸不要亂打針 而且我也本來就好怕打針><""
於是就跟醫生說可不可以不要掛水啊....
醫生說好阿 那我就開藥給妳就好吧 很多人來醫院不掛個水不走的 妳剛好相反...
........................................
這.....好像有聽說 據說大陸人很愛有事沒事打個點滴 什麼病都要打點滴= =


然後醫生開始跟我寒暄 問我是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
正妹醫生說"哦~ 難怪 我有個小師妹也是從台灣過來讀醫的 妳口音跟她很像"
然後開始跟我說她師妹本科研究生都在大陸讀 但不能回台灣執業 只能在大陸找
我心想....廢話....
然後同時又想 是要慶幸還好醫生不是跟我說"我也是台灣來的嗎" ^^""


拿了藥看 一樣要是大陸國產的藥 不過擦的藥看起來跟我之前在台灣醫生開的一樣
吃的藥藥盒外也有寫適應症:蕁麻疹 過敏...
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這麼常見的病....


吃了一天藥今天似乎有好點 但也還是還沒退還蠻難過><"
這樣過敏照相很醜 連走在路上似乎也會嚇到人...也還蠻癢蠻頭痛胸悶不舒服
所以今天等於就在養病 除了去買明天往南京的票外沒去哪

希望能趕快康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