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Re: 煙雨江南


在蘇州待了四天三夜
不過結果我只去了寒山寺跟獅子林
還有我旅館附近的平江路跟觀前街
這兩個地方也常被網上的文章說成是蘇州景點啦~
不過因為我根本就住在這邊的關係 每天都在逛在這邊吃...

蘇州最有名的就是古典園林 不過我很多都沒有去
原因是門票很貴 所以我想留著以後找機會冬天來時再去看
因為看過好多江南的雪景照都好漂亮喔
自己本身又偏愛雪景
所以覺得夏天沒什麼又很熱的時候進去好像有點浪費
而以後應該也總是還會來看江南雪景的 就所以這次看個一兩個 其他的留到以後冬天來吧

當然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前幾天大雨 這兩天生病
但其實還蠻喜歡這幾天在蘇州的悠閒生活
亂找找的青年旅館就在古城區 古城街平江路裡頭
青年旅館本身 跟附近的房子 街道 都是江南水鄉的古式建築
很愜意
而比起觀前街的一堆有名小吃
這幾天比較之下我更喜歡的是附近一家不起眼的"姑蘇傳統小吃"
小小的店面 在蘇州來講很實惠的價格(超大碗的餛飩或牛肉粉絲湯5RMB)
而且其實生意也很好 老是有些附近的熟客來吃
我從第一天晚上到蘇州後 也每天都會有一餐在那解決

去到昨天第三天 我一進門老闆的侄兒兼店員就問我說"今天吃什麼?"


有時候遊子的心其實就是這麼好滿足
一聲這種已經認得你記得你的問候就讓人覺得很親切很感動
到今天去也已經會跟老闆娘閒聊幾句
其實還蠻捨不得的
馬上就又要離開往下一站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