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歪斜的床@Melaka


現在住的這家旅館,一晚150台幣一晚,
不要以為這價錢在馬來西亞可以住的不錯,
其實也是個連馬來西亞人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這種價錢能住嗎的價錢@@。
自然也不能要求多好,雖然本來預期是條件好一點的dorm,不過這家店只有房間,
昨夜入晚才到、行李又多,附近沒其他適合的選擇,就也懶得再找再搬了。

不到兩坪(我覺得他只有一坪吧...)的斗室,歪斜的鐵床,似乎已酥化掉的海綿床墊,
(好在房間看來尚稱整潔...但其實應該也不太乾淨@@)
怕熱的我在靠近赤道的南國,上頭的大電扇嘩嘩轉著,
坐車越過新柔長堤從新加坡進入馬來西亞新山,再到了馬六甲,
馬六甲是個很可愛的古城,古今、各種族的交融是多麼地自然,
比起之前的麗江跟會安都讓我喜歡多了,
可是,為什麼我要來到這裡呢?


一個人的旅行太寂寞,
遠行之前的奔忙、長途旅行的笨重行李、不適應的炎熱天氣、果然又總迷路的路痴宿命、必須嚴格控管的花費。
雖說到這裡尚稱順利,但也真不如一些人想的順利、浪漫。

為什麼要旅行?
旅行為了什麼?
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