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智障.....


我想我一定是世界上最笨的背包客了....
我....................
我今天又趕不上火車了=_________=

可是也不是我故意
早上10點從上海西南邊郊區的靜怡姊姊家出發到浦東拿延簽好的台胞證
竟然到下午2:40才回到家
來去各用了大概兩小時的交通時間
上海的交通真的真的很可怕 地方也真的很大
回去匆忙拿行李 還叫了計程車到地鐵站 要趕3:18的火車
結果又塞一下車  到了地鐵站又上去 進站 等車 上了地鐵就已經3:10分了 完全來不及..
唉 早知道中間就不該浪費半小時去開戶 完全想不到來回得花這麼久的時間><""

到火車站後先重買一張票 再去改簽窗口看能不能改簽
結果改簽窗口說只能退票叫我去退票窗口 到了退票窗口卻說開車已超過一小時不能退
(也才剛過沒幾分鐘....)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大陸的大火車站賣票的地方跟等車的地方都喜歡隔得超遠
背著27公斤在偌大的上海火車站四處移動還排了三次隊簡直是惡夢.....


總之在多花了130跟2個半小時後 總算總算到了蘇州
還好只是上海到蘇州 短短的距離 130的車錢 不然真的會欲哭無淚
也再次見識到大陸大火車站的可怕

買票 進站 等車 個個位置都離超遠且人超多
下次真的是要預留很多時間才好.....


蘇州感覺是個不錯的地方
感覺也是個悠閒的古城(雖然我知道其實這裡有很多工廠 但可能因為我住古城區吧)
東西比上海便宜也還蠻好吃 好像有很多小吃?
想到楓橋夜泊的"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也想到天龍八部第二冊的開頭 慕容復 阿朱 阿碧 裡頭描述的江南情景....
這幾天再慢慢逛逛吧
不過現在比較想睡覺
我好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