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曼谷街頭

 

連日來的行旅奔波,從新加坡到曼谷,
地圖看起來近近的距離,全用陸路移動,光算南北直線也是要26小時的車程。

今日本來要6:30起來,坐火車去看桂河大橋(一天只一班,下班中午的就會來不及回來。)結果睡遲了,
想起連日來旅程滿滿,都還沒有機會好好沈澱思緒,
決定今天放懶一天,什麼都不做,
找間有冷氣的咖啡店上上網、寫寫筆記跟明信片。

住在傳說中的背包客天堂曼谷考山路,
來來往往都是遊客、老外,
但還是成群的多、落單的少,

我住的是一家韓國人開的Guesthouse,冷氣房12人宿舍,一天120泰銖,
這家是Landy推薦我的,我到曼谷那天他剛好走,我五點到、他九點走,
就到他住的這家Guesthouse碰面,聊了四個小時後我又是一個人了,

從巴士站要到考山路時我搭訕了一男一女兩個背包客一起搭計程車,
只因為我看到她們也背著巨大的背包似乎在跟司機問"Khao San"??。
Landy離開以後旅社大廳的幾個韓國男生跟我攀談起來,
問我要去哪,我說今天沒有特別計畫,可能隨便逛逛,
他說他們待會要去逛佛寺,下午去逛市區,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share  嘟嘟車,
我想著也沒事,而且又是一個人了,就跟他們出去逛了一天,
不是特別聊得來,就客套性地隨意聊聊旅行計畫、台灣跟韓國...等等,
只有在一起吃飯的時候覺得有人一起吃飯還是比一個人吃飯好,
尤其晚上他們找了一家99泰銖吃到飽的昭披耶河畔Buffet,
(雖然有點可樂跟不知什麼菜變一人132,但還是超便宜的@@")
如果我是自己吃一定不可能吃這樣好吧...。

回去後第二天晚上再看到他們,已經在跟別的韓國客人大聲地用韓國話聊天,我也不好湊進去,       也沒有留聯絡資料,
好像真的還有點習慣這種旅途中的偶然,偶然一起坐車、偶然一起吃飯、偶然一起聊天,
再不用做任何告別地就各奔東西。
其實這是不會出現在以前的我的世界的,
當然也會有一些偶然,
但一旦聊的來了,一旦當了朋友了,我總就會很捨不得、會一直保持聯絡,
如同我四年前遇到的那些大陸旅伴、白族小姑娘、馬來西亞小帥哥、澳門小女生...,
我這次先前遇到的好多人,朋友的朋友....,等等。

現在一旦深交了當朋友了我當然還是會一直保持聯絡當朋友下去,
可是或許真的因為要行旅在外,不得已要被強迫大方許多、open mind   許多吧,
強迫也漸漸會主動找其他背包客詢問攀談,強迫用英文跟當地人或其他國家的人聊天,強迫不懂路就問路,不知道什麼資訊就設法打聽,

這樣的背包旅行,
真的必須強迫面對強迫解決很多事,
不然就是得迷路、不然就是得寂寞、不然就是得多花錢...,

雖然我看到曼谷街頭賣珍珠奶茶的,
突然好想喝台灣的珍珠奶茶,
曼谷街頭用著小推車、已經泡好茶、放好珍珠、破破髒髒的廣告牌子,
真是讓我一點想買的慾望也沒有@@。

看到大家昨天聚會的照片也突然好想念台灣,
李昌平回來了、思騏也回來了(雖然思騏我見過了),
想像著在場大家在聊什麼,想像著台北隨便吃個大餐我可以在這裡過一天,
想像著李昌平應該會一樣好笑與白爛....,

大家好像都很正常地生活著,
只有我這樣漂流,
要不要繼續呢?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