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Re: 半生緣的舞台劇


我真是個傻~B~

今天風塵僕僕趕到劇院
拿著我有史以來買過外面戲劇最好位置的票 尋找著我的10排1號
卻發現上面已經坐了人
拿票給對方看 對方卻說"這沒照位置坐的 我們座位在前面也被人坐走了 妳隨便坐吧"
...................................................
看看前一排也還有算中間的空位 只好就去坐那裡
雖然說坐的位置差不多好 價錢應該也一樣
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不太愉悅的感覺.....
那這樣我買最貴(除了VIP席外)的票幹什麼....隨便坐的話不就買300塊的票就好了...
不過算了 如果我買300塊的票我大概也是就去坐300塊的2F後面 不會想到可以隨便坐吧
而且那些人說他們位置在前面被坐走了 那應該他們也是坐價格相當的位置吧?


這就算了
然後表演開始 開始有一大堆人照相 還有人用閃光....
這是怎樣 偷照相也不要用閃光吧
而且很多人也不是偷照 是一直照個不停 甚至攝影起來
包括坐我前方的一位老兄
一開始我靠在椅背上 但他照相總是會擋到我
只好坐前面點坐直點 雖然舞台是不會被擋到了
但他舉起的手跟相機總是十分地礙眼&惹人分心

最後忍無可忍 在他又舉起相機時只好拍了拍他跟他說他擋到人了...

然後坐在我後方的一對男女 好像也是學舞蹈的吧
場中不斷地討論起演員的身份 得的獎 他們舞蹈的技巧 還有劇情....
轉過頭去看了他們好幾次 可是他們顯然沒有察覺到自己講話影響到別人
真是有點後悔自己怎麼那麼孬就不敢跟他們發難
也許是因為場中也還有一些悉悉蘇蘇的說話聲不止他們吧


其實戲是還不錯
雖然跟我本來想像的不太一樣 不是戲劇 歌舞劇 而是著重在舞蹈
有很多華麗繁複 象徵性的舞蹈
雖然有些地方我看不太懂他們的象徵
但有些地方還是就可從演員的舞蹈 腳步 表情 看出劇情和他們要表達的心情
這點還蠻不錯 也是真的要坐好位置才看得出來


但是觀眾的素質實在令我不斷地分心與不悅
怎麼會這樣呢
上海的戲劇 藝術 不是一百年前就開始了嗎 不是藝術之都 國際大都會嗎
說實在這幾天在上海待
上海的硬體 國際化 商貿 是真的比台北要進步繁榮許多

可是大多民眾的素質真的對應不上他們的繁榮進步

說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不耐
之前也去過農村 去過山裡
也能真心地跟一些草根性 學歷不高的人聊得開心或成為朋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在該"文明"的場合裡人們這麼不文明就令我很不耐....



花了這麼多錢 卻換來一場一直被打擾的表演跟不太愉悅的心情
真是不太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